【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海德(F.Heider)以個體本身和兩種態度之間的三角關係來說明態度的學習,此稱為何種理論?
(A)平衡論
(B)認知失調論
(C)調和理論 
(D)發展論。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吳小洋 高二下 (2010/05/14)
海德(Heider) 1.情境歸因vs.性格歸因 2.平衡論(以個體本身和兩種態度之間的三角關係來說明態度的學習) 海德平衡論.....看完整詳解
7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4/24)
認知失調論的基本要義:
  當個體面對新情境,必須表示自身的態度時,個體在心理上將出現新認知(新的理解)與舊認知(舊的信念)相互衝突的狀況,為了消除此種因為不一致而帶來緊張的不適感,個體在心理上傾向於採用兩種方式進行自我調適,其一為對於新認知予以否認;另一為尋求更多新認知的訊息,提升新認知的可信度,藉以徹底取代舊認知,從而獲得心理平衡。
  認知失調理論認為:一般情況下,個體的態度與行為是相協調的,因此不需要改態度與行為。假如兩者出現了不一致,如做了與態度相違背的事,或沒做想做的事,這時就產生了認知失調。認知失調會產生一種心理緊張,個體會力圖解除這種緊張,以重新恢復平衡。
  例如一個人有這樣兩種認...
查看完整內容
8F
lala 高三下 (2015/07/05)
海德=平衡論

9F
甜老師 國二下 (2016/07/04)
海的平行線

36.海德(F.Heider)以個體本身和兩種態度之間的三角關係來說明態度的學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