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採用如科學實驗、教學解題、寫作、口頭報告等之活動,根據學生的實際表現所作的評量稱之為?
(A)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
(B)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
(C)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
(D)變通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 。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莊翔嵐 國三上 (2011/07/13)
#真實評量1、真實評量的意義:真實評量是由Wigginst最早引介出來,強調真實生活中可能發生的問題和表現。     Wigginst認為真實評量是學生在作了一段時間的課外作業後,做一個公開的報告。2、真實評量的特徵:  a、它們是設計來真正代表領域中的表現,然後在考慮評分的信度與測驗邏輯的問題。  b、著重於教導和學習評量中將使用的標準。  c、自我評量比傳統評量佔更重要的角色。  d、學生經常必須公開口頭報告,呈現他們的作業,以顯示他們 對學習內容的瞭解、精熟是真的。#實作評量1、實作評量的意義:根據學生的實際表現去評量,其方式可藉由現場的直接觀察來判斷,      也可間接從學生作品去評判。2、實作評量與真實評量的區分:...
查看完整內容

37. 採用如科學實驗、教學解題、寫作、口頭報告等之活動,根據學生的實際表現所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