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下列有關QR Code(行動條碼)敘述何者錯誤?
(A) QR Code是二維條碼的一種。
(B) 類似「回」的圖樣,用來在讀碼時幫助定位。
(C)無法使用二維條碼閱讀機讀取。
(D)中文漢字可採UTF-8與Big5建儲。


答案:C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時 ,已有 1 則答案
步儜苫 大四下 (2019/05/02):

QR圖碼(全稱為快速響應矩陣圖碼英語:Quick Response Code)是二維條碼的一種,於1994年由日本DENSO WAVE公司發明。QR來自英文Quick Response的縮寫,即快速反應,因為發明者希望QR碼可以快速解碼其內容[1]。QR碼使用四種標準化編碼模式(數字、字母數字、位元組(二進制)和漢字)來儲存資料。QR碼常見於日本,為目前日本最通用的二維空間條碼,在世界各國廣泛運用於手機讀碼操作,而中國也普遍使用[2]。QR碼比普通一維條碼具有快速讀取和更大的儲存資料容量,也無需要像一維條碼般在掃描時需要直線對準掃描器。因此其應用範圍已經擴展到包括產品跟蹤,物品識別,文件管理,庫存營銷等方面。


QR碼呈正方形,常見的是黑白兩色。在3個角落,印有較小,像「回」字的正方圖案。這3個是幫助解碼軟體定位的圖案,使用者不需要對準,無論以任何角度掃描,資料仍然可以正確被讀取。

QR碼最大特徵為其左上,右上,左下三個大型的如同「回」字的黑白間同心方圖案,為QR碼辨識定位標記,失去其中一個會影響辨識。而呈棋盤般分布的有別與大定位標記的較小的同心方則為其校正標記,用於校正辨識,版本1沒有校正標記,版本2在右下方,其中心點在左下和右上定位標記的外邊框的相交點,版本10開始以每個等距的方式出現在右下校正點至左下和右上定位標記的外邊框的連線、左上與左下定位標記的外邊框的連線、左上與右上定位標記的外邊框的連線之間、這四邊線上等距點對邊相連線,版本10等距有1個,版本25為3個,版本40為5個。

0個讚
檢舉


13、下列有關QR Code(行動條碼)敘述何者錯誤? (A) QR Co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