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資料處理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企業為了支援整體的運作,整合了企業內外部各種結構與非結構、靜態與動態的資訊與知識,利用單一 的Web 介面,並以個人化的需求來呈現的一種網站設計」,此描述為那一項資訊應用系統?
(A) B2C 電子商務
(B)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C)即時通訊(instant message)
(D)企業入口網站(enterprise information portal)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王世儒 國一下 (2015/01/09)
企業入口網站指企業的資訊應用程式利用同一個平台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依使用者權限提供正確的資訊給正確使用者。 企業信息門戶(Enterprise Information Portal),是用來進行企業內部信息展示的平台,通常來說包含了企業常見信息的展示,統計報表,其他系統的入口等內容,將其他系統中的部分數據或圖標以信息模塊的形式展示在EIP中。 

from wiki
2F
Schein_地特三等上榜 大一下 (2018/01/05)

(B)企業資源計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縮寫ERP),或譯企業資源規劃

企業資源計劃系統是一個建立在資訊技術基礎上的系統化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運行手段的管理平台

ERP是「一個大型模組化、整合性的流程導向系統,整合企業內部財務會計、製造、進銷存等資訊流快速提供決策資訊,提升企業的營運績效與快速反應能力。」


from wiki

13 「企業為了支援整體的運作,整合了企業內外部各種結構與非結構、靜態與動態的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