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食品衛生與安全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下列有關食品中具有抑制微生物生長之物質的敘述,何者錯誤?
(A)蛋白中含有溶菌素(lysozyme)可抑制微生物生長
(B)蔓越莓中的苯甲酸(benzoic acid)是添加的人工合成抗菌物質
(C)某些乾酪中的丙酸菌可產生丙酸(propionic acid))可抑制黴菌的生長
(D)釀酒酵母產生的乙醇(ethanol)可抑制其他微生物生長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o 國三下 (2016/07/16)
天然蔓越莓的有機酸:檸檬酸、蘋果酸、奎寧酸及少量的苯甲酸(benz.....看完整詳解
2F
相信讀的就一定會考(已上榜 高三下 (2022/01/24)

苯甲酸(Benzoic acid)

又稱安息香酸、苄酸,結構簡式為C6H5COOH,是苯環上的一個氫被羧基(-COOH)取代形成的化合物。

苯甲酸一般常作為藥物或防腐劑使用,有抑制真菌、細菌、黴菌生長的作用,藥用時通常與水楊酸合劑塗在皮膚上,用以治療癬類的皮膚疾病。

可用於合成纖維、樹脂、塗料、橡膠、菸草工業。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3F
長得很營養的考生 高三上 (2022/09/02)

苯甲酸Benzoic Acid
1.防腐劑
2.本品可使用於魚肉煉製品、肉製品、海膽、魚子醬、花生醬、乾酪、糖漬果實類、脫水水果、水分含量25%以上(含25%)之蘿蔔乾、煮熟豆、味噌、海藻醬類、豆腐乳、糕餅、醬油、果醬、果汁、乳酪、奶油、人造奶油、番茄醬、辣椒醬、濃糖果漿、調味糖漿及其他調味醬;用量以Benzoic Acid計為1.0g/kg以下。
3.本品可使用於烏魚子、魚貝類乾製品、碳酸飲料、不含碳酸飲料、醬菜類、豆皮豆乾類、醃漬蔬菜;用量以Benzoic Acid為0.6g/kg以下。
https://consumer.fda.gov.tw/law/FoodAdditivesListDetail.aspx?nodeID=521&id=8(食藥署)

13 下列有關食品中具有抑制微生物生長之物質的敘述,何者錯誤? (A)蛋白中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