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語言治療師◆兒童語言障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以下那一種語言發展理論主張「語言是一種從人類大腦中,既有的互動模式所產生的結構;語言習 得是兒童以有限的認知能力操作與處理語言符號和概念的結果」?
(A)認知決定論(cognitive approach)
(B)萌發論(emergentism)
(C)社會語言學之語言行為論(speech act theory)
(D)心理語言學之語言天賦論(nativist model)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Ester Chang 高二下 (2017/05/30)
讀寫萌發(英語:Emergent lit☆☆☆☆☆)...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chuang11511 小一上 (2023/07/20)

突現主義(emergentism)是來自交互作用論之一,認為語言是大腦根據人類現有的互動模式而生成的結構。

另一交互作用論為建構主義(Constructivism)假設兒童擁有一副碩大複雜的大腦可以學習語言,兒童使用一般大腦認知功能學習語言。

以上兩個主義都是反駁行為主義(skinner提出)及生成論(Chomsky提出)的

13 以下那一種語言發展理論主張「語言是一種從人類大腦中,既有的互動模式所產生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