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高考◆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信念治療法(faith healing)和安慰劑治療(placebo treatment)都是運用那一種團體治療因素以發揮治療成效?
(A)灌輸希望
(B)傳達資訊
(C)社會學習
(D)矯正性情緒經驗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ristian Cho 小一下 (2019/12/18)

信念療法是指建立在自信心的基礎上,以自我安慰、自我解脫、自我激勵、淨化心靈、平衡心理、減輕壓力、排除焦慮和煩惱、追求力量、增強信念為內容的現代心理療法。

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人類的大腦和免疫系統是可以“對話”的。這種“對話”是借助一種特殊的化學物質作為“語言”來進行的。

眾所周知,人的情緒同健康關係密切:微笑可以令身體釋放出免疫的化學物質,增強身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大笑還能提高大腦的嗎啡水準,幫助緩解內心的痛苦。

這一發現引發了科學家的聯想:如果能指導大腦在必要的時候向免疫系統發出適當的資訊,理論上人們就可以抵抗任何疾病。

大概感冒、咳嗽之類的疾病太平常,不足以給人帶來沉重的心理壓力,所以用信...


查看完整內容

13 信念治療法(faith healing)和安慰劑治療(placebo t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