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小華看到 5 分鐘前拍的錄影帶出現自己頭髮上有彩色貼紙時,會伸手去拿;但是如果看到的是 1 週前拍 的錄影帶出現自己頭髮上有彩色貼紙,就不會伸手去拿。他會有這些反應是因為具有下列何種概念?
(A)擴延自我(extended self)
(B)本體感覺回饋(proprioceptive feedback)
(C)自我認識(self recognition)
(D)當前自我(present self)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謝謝wally轉讓給我~~ 國一下 (2016/07/11)
自我認識:在鏡中或照片裡認出自己的能力當前自我:早期的自我表徵,兩、三歲的兒童知道自我的現時表徵,但不知道過去的自我表徵或自我相關事件對現在有意義。例如如果兩、三分鐘後才第一次在影片或照片中看到偷偷放在頭上的鮮豔貼紙,只有三歲半以上的兒童會拿下貼紙。擴延自我:更為成熟的自我表徵,出現在三歲半到五歲之間,此時兒童能整合過去、現在和未知未來的一個自我表徵成為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idndego 小二下 (2016/07/11)
擴延自我:是指能整合過去現在和未知的自我表徵,成為一個持久的自我概念。
6F
林映佐 (2020/12/08)

請問什麼是本體感覺回饋?



13 小華看到 5 分鐘前拍的錄影帶出現自己頭髮上有彩色貼紙時,會伸手去拿;但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