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有關遷出登記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遷出原鄉 4 個月以上,應為遷出登記
(B)因服兵役、國內就學而離開原鄉,應為遷出登記
(C)入矯正機關收容者,得不為遷出登記
(D)出境 1 年以上者,應為遷出登記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慈悲喜捨 國二下 (2015/12/02)
依據戶籍法第16條第1項規定,遷出原鄉(鎮、市、區)3個月以上,應為遷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慈悲喜捨 國二下 (2015/12/02)
依據戶籍法第16條第3項規定,出境2年以上,應為遷出登記。同條第4項規定,我國國民出境後,未持我國護照或入國許可證明文件入境者,其入境之期間,仍列入出境2年應為遷出登記期間之計算。
又同法第42條規定,依第16條第3項規定應為出境人口之遷出登記者,其戶籍地戶政事務所得逕行為之。【謹提供參考,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3F
san5862 幼兒園下 (2018/04/19)
第 16 條 遷出原鄉(鎮、市、區)三個月以上,應為遷出登記。但法律另有規定、 因服兵役、國內就學、入矯正機關收容、入住長期照顧機構或其他類似場 所者,得不為遷出登記。 全戶遷徙時,經警察機關編列案號之失蹤人口、矯正機關收容人或出境未 滿二年者,應隨同為遷徙登記。 出境二年以上,應為遷出登記。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適用之: 一、因公派駐境外之人員及其眷屬。 二、隨我國籍遠洋漁船出海作業。 我國國民出境後,未持我國護照或入國證明文件入境者,其入境之期間, 仍列入出境二年應為遷出登記期間之計算。
4F
chou _專注自己 研一下 (2021/08/29)

13 有關遷出登記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遷出原鄉 4 個月上,應為遷出登記

第 16 條 遷出原鄉(鎮、市、區)三個月以上,應為遷出登記。
(B)因服兵役、國內就學而離開原鄉,應為遷出登記
但法律另有規定、 因服兵役、國內就學、入矯正機關收容、入住長期照顧機構或其他類似場所者,得不為遷出登記。
(C)入矯正機關收容者,得不為遷出登記
(D)出境 1 年以上者,應為遷出登記
   出境2年以上應為遷出登記


13 有關遷出登記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遷出原鄉 4 個月以上,應為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