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根據史恩(Edgar H. Schein)對於組織文化層次的分類,下列何者在分類上不屬於人造品與創造物?
(A)儀式
(B)故事
(C)行為模式
(D)價值(觀)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elody Hsieh 高二下 (2015/01/04)
「組織文化」之「內容」:   一、若將「組織文化」的「層次性」與「動態性」言,雪恩 ( Schein ,1985 )  將「組織文化」的「構成」區別為「器物與創造物」、「價值觀念」和「基本假定」三個「層次」(「構成要素」)。   二、「基本假定」是「組織文化」的「內在精髓」,而「器物與創造物」與「價值觀念」是「基本假定」的「外在表現」。   三、茲將「組織文化」的「三個層次 ( 構成要素 )」內涵詳述如下 :   (一)「器物與創造物」: 所謂「組織」的「器物」與「創造物」,包括 : 1.「言辭」的「創造物」,如 : (1)「旗幟」等「象徵符號」; (2)「組織」的「歷史典故」; (3) 流行「傳統迷思」; (4)「特定使用」的「...
查看完整內容
3F
唐唐 大三上 (2018/01/01)

23. 學校校園中的辦公室空間規劃符號標誌藝術品陳設典禮儀式以及故事等,屬於沈恩(E. H. Schein)所提出的那一種組織文化層面? 
(A)基本假設 
(B)價值觀 
(C)人造器物與創造物 
(D)規範 

4F
唐唐 大三上 (2018/01/01)

.52.根據學者席恩(E.Schein)的組織文化理論,人事行政制度係屬於下列何種層次的組織文化 內容?
(A)器物與創造物
(B)價值觀念
(C)基本假定
(D)人性論

5F
cheser 大二上 (2019/12/21)
價值觀是信念

13 根據史恩(Edgar H. Schein)對於組織文化層次的分類,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