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根據奎恩和麥克葛雷斯(Quinn and McGrath)對組織文化的分類,何種組織文化強調人員的參與、團隊合作以及友善信任的價值?
(A)發展的
(B)共識的
(C)層級的
(D)理性的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ockywen1985 大一上 (2015/11/29)
層級=強調組織的穩定性理性=績效取向;生產力與成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喬治小肥肥貓 研一上 (2017/08/25)

奎恩和麥克葛雷斯的組織文的分類:

X=行動的迫切程度;Y=組織對環境確認程度(高=風險低;低=風險高)

理性的組織文化(第一象限:行動的迫切程度⬆︎、組織對環境確認程度⬆︎)

    典型的績效取向文化。強調利潤、效率、生產力與成本控制的價值都是促使組織績效極大化的手段。

層級的組織文化(第二象限:行動的迫切程度⬇︎、組織對環境確認程度⬆︎)

    重視組織權力的集中與內部的整合工作。人員作為法規約制,強調組織的穩定性、行為的可預測性、協調合作

    與責任感等價值。

共識的組織文化(第三象限:行動的迫切程度⬇︎、組織對環境確認程度⬇︎、Z理論)

    組織文化強調人員參與、共識達成、團隊合作及友善信任價值,充...


查看完整內容
5F
ViviChen普考109 高三下 (2019/01/25)

理性  雙高

共識  雙低

層級  行動低

發展  行動高


6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10/08)

奎恩(R. Quinn)麥克葛雷斯(M. McGrath)組織文化(境確認,動確認):
(1)層級(Hierarchical)(高,低):穩定、保守集權、重法。「高低層一>搞底層」。
(2)發展(Development)(低,高):環境認識低[無危機意識]、行動急迫性高[採分權,快速解決問題]。「低高發」。
(3)理性(Rational)(高,高):績效取向。「高高性」。
(4)共識(Consensual)(低,低):參與、友善、信任。「低低共」。

13 根據奎恩和麥克葛雷斯(Quinn and McGrath)對組織文化的分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