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導遊實務(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每年國慶期間,準時來臺共度光輝十月的候鳥為:
(A)黑面琵鷺
(B)八色鳥
(C)灰面鷲
(D)伯勞鳥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5574987 高三上 (2018/02/05)
十月中旬是牠過境恆春半島的高峰期,鷹群會...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09hotel台北旅館推 (2022/02/15)

每年十月國慶日前後,大量過境恆春半島,再南下東南亞度冬,因而被稱為「國慶鳥灰面鷲

58.灰面鷲每年十月會大量飛抵臺灣,所以又稱為「國慶鳥」。在秋高氣爽的假日,那一處國家公園是最佳的賞「國慶鳥」選擇?

(C) 墾丁國家公園


3F
Jing 大二下 (2022/02/28)

黑面琵鷺,每年9月至10月抵臺,一直待到翌年的3月至5月左右,才陸續飛離臺灣,這一段時期是七股賞黑面琵鷺的最佳時機。


八色鳥名列亞洲鳥類紅皮書之瀕臨絕種的生物,也是政府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八色鳥列為珍貴稀有之保育類動物。

灰面鵟鷹,又稱灰面鷲,是鷹科鵟鷹屬的猛禽,臺灣彰化一帶稱為南路鷹,臺灣屏東滿州當地稱為山後鳥,而在臺灣屏東小琉球則叫做飛烏鳥。灰面鵟鷹於每年10月10日前後約5日,自北至南過冬,其中重要過境停棲點為臺灣的八卦臺地及恆春半島。因10月10日為中華民國國慶日,而又有國慶鳥之稱。

伯勞鳥是一種食肉的小型雀鳥,又名:百羅鳥、伯勞頭,生性兇猛,是重要的食蟲鳥類。它們的主要特點是嘴形大而強,上嘴先端具鉤和缺刻,略似鷹嘴。


13 每年國慶期間,準時來臺共度光輝十月的候鳥為: (A)黑面琵鷺(B)八色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