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甲男與乙女為男女朋友關係,甲同意將其名下之豪宅贈與乙,以下之敘述何者錯誤?
(A)甲在未移轉該屋之所有權給乙之前,隨時可以向乙表示反悔,撤銷贈與
(B)贈與為單獨行為
(C)甲在未移轉房屋所有權給乙之前,因為電線走火將該屋燒毀時,除非甲有故意重大過失,否則無庸負給付不能之責任
(D)甲移轉該屋之所有權給乙,乙搬入該屋之後,即使發現該屋漏水嚴重,原則上亦無法請求甲修繕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 Feng Cha 國三下 (2013/06/20)
贈與為有相對.....看完整詳解
4F
小李子 高一上 (2014/03/31)

(A)第408條(★★★★★★★★★★★)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106高普財稅正額雙榜 高三下 (2017/04/02)

C答案有點有趣。

依照民法第408條

房屋未移轉前,得任意撤銷贈與

408條第2項

已經公證或為履行道德上義務之贈與,不適用之

沒有408條第二項的情形。應該409條贈與遲延和給付不能之規定及410條贈與人之責任應該不能適用吧!!!


白話點說,今天甲故意弄壞贈與物,但在甲移轉給乙前,甲撤銷贈與契約就好了,何來410條故意所以要損害賠償呢?

但這前提就是408條任意撤銷權得行使的情況下。


6F
Michelle.kuo1 幼兒園下 (2021/04/19)

(A)民法第408

贈與物之權利【未移轉前】,贈與人得撤銷其贈與】。

(B)民法第406

贈與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以自己之財產無償】【給與他方】,他方【允受之契約}

(C)民法第410

贈與人僅就其【故意或重大過失】,對於【受贈人】【負給付不能之責任】。

(D)民法第411

贈與之物或權利【如有瑕疵】,贈與人不負擔保責任】。但贈與人故意不告知其瑕疵或保證其無瑕疵者,對於受贈人因瑕疵所生之損害,負賠償之義務】。

13 甲男與乙女為男女朋友關係,甲同意將其名下之豪宅贈與乙,以下之敘述何者錯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