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組織結構分部化一般有所謂「4P」原則,請問此4P 不包括下列那一項?
(A)人(Person)
(B)程序(Process)
(C)地區(Place)
(D)計畫(Plan)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曉蓉 高三上 (2010/09/21)
1.目的(Purpose) 2.過程(Process) 3.人物.....看完整詳解
2F
姚諾莉 國三下 (2012/08/09)
過人目地
3F
雞大爺 高二下 (2015/06/21)
程功地人
4F
流川楓 高三下 (2015/09/19)

分部化原則:古立克提出『分部化原則』做為適當分工的基礎,即4P原則:

()依目的(purpose)而分工:係指機關組織依『提供的主要目的』而加以分工。例如:行政院研究發展管制考核委員會將其主要業務職掌分為研究發展處、管制考核處等部門。

 

()依過程(process)而分工:係指機關組織依『工作流程的不同』而加以分工。例如:公營事業組織將業務分為採購部門、製造部門、行銷部門、維護部門。

 

()依服務對象(persons)而分工:係指機關組織依『服務對象的不同』而加以分工。例如:教育部設有中等教育司、高等教育司、社會教育司等部門。

 

() 依地區(place)的不同而分工:係指機關組織依『地理區域的不同』而加以分工。例如:外交部設有北美司、中南美司等部門。

13 組織結構分部化一般有所謂「4P」原則,請問此4P 不包括下列那一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