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老王不具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資格,其因自己所有土地出售給老張而代理雙方到土地登記機關申辦移轉 登記時,登記機關應如何處理?
(A)不予受理
(B)予以駁回
(C)予以補正
(D)予以受理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祝念祖 大三上 (2016/01/16)
老王】不具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資格,其因【自己所有土地】【出售給老張】而代理雙方到土地登記機關申辦移轉登記→老王是義務人、老張是權利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Nick Lin 國二上 (2014/10/20)
土地法 第 37-1 條 第一項
土地登記之申請,得出具委託書,委託代理人為之。
2F
Lee 國一下 (2015/07/26)
第 73 條 土地權利變更登記,應由權利人及義務人會同聲請之。其無義務人者,由權利人聲請之,其係繼承登記者,得由任何繼承人為全體繼承人聲請之。但其聲請,不影響他繼承人拋棄繼承或限定繼承之權利。 前項聲請,應於土地權利變更後一個月內為之。其係繼承登記者,得自繼承開始之日起,六個月內為之。聲請逾期者,每逾一個月得處應納登記費額一倍之罰鍰,但最高不得超過二十倍。

13 老王不具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資格,其因自己所有土地出售給老張而代理雙方到土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