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英國的塔夫研究所對[非正式組織]的研究是以哪一種對象為觀察的標的?
(A)英國煤礦工人
(B)英國碼頭工人
(C)英國貨運工人
(D)英國汽車工人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罪_月 高三上 (2014/01/06)
因此發現"短牆法.....看完整詳解
3F
陳致豪 高二下 (2015/11/12)
...三年前看過
4F
高三上 (2021/03/08)

1.短牆法 與 長牆法
2.回輸方法

1. 短牆法 與 長牆法
倫敦塔夫史塔克人群關係研究所(Tavistock Institute of Human Relations in London) 對礦工採用的研究,可以聯想到非正式組織,而非正式組織講究的就是心理與社會因素。塔夫研究所對礦工採用的研究,即採用『長牆法』與『短牆法』的研究,其採用短牆法的時候人際社群關係高,生產量提升高,但改用長牆法之後,人際社群關係低,生產量低的情形。此研究發現,人際社群關係是造成生產量技術增減關鍵。

2.回輸方法(反饋系統)(Feedback system)
此一理論是從開放觀點而來的,組織能夠保持動態的平衡,就是經由反饋的過程,即不斷地輸入外界訊息,而有助於組織的調整。行政組織反饋系統是必要的條件與現象,它是可以使組織避免走入錯誤的方向(脫軌),這對於一個複雜的組織來說尤其重要,組織必須繼續的自外界作訊息的輸入,以調整組織的方向。

13 英國的塔夫研究所對[非正式組織]的研究是以哪一種對象為觀察的標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