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一位兒童一再認為「某人」在他的食物裡下毒,這個症 狀是
(A)夢魘
(B)幻覺
(C)妄想
(D)誇大。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06)
*妄想的最大特徵 是妄想內容的核心完全涉及自我, 如「我偉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06)

*幻覺可以出現在高燒、癲癇等疾病的狀態下。

也可以出現在一些異常心理的狀態下,

在這種心理狀態下,患者放棄了基於客觀的、真實的觀念,

以自我的心理狀態為反應的對象,把它們當成了外部刺激的特徵。

3F
Ina Chou 高三下 (2012/06/06)

幻覺是指在沒有客觀刺激作用於相應感官的條件下,而感覺到的一種真實的、生動的知覺。相對的,錯覺則是具有真正的外在刺激,但反應錯誤的認知。幻覺是知覺障礙的一種,主要分為幻聽、幻視、幻觸等,最常見的是幻聽、幻視等。幻覺多出現在精神病狀態下,正常人有時在緊張、疲勞、高燒時等,也可出現。
4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4/22)

我們與惡的距離裡面 應思聰有的症狀!

13.一位兒童一再認為「某人」在他的食物裡下毒,這個症 狀是(A)夢魘(B)幻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