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下列不屬於應用劇場(applied theatre)的形式?
(A)教習劇場(T.I.E.)
(B)口述劇場(Oral History)
(C)一人 一故事劇場(Playback)
(D)為兒童觀眾演出之劇場(Theatre for Young Audience) 。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彭郁瑄 高二下 (2017/12/04)
在應用劇場的範疇裡,包括了社區劇場、教習...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Fonbeichi 國三下 (2017/06/01)
應用劇場的定義 引領參與者進入劇場(不是指一般傳統主流劇場),透過劇場的互動與即興自發創意的過程,讓參與者回應自身的生活故事、從周邊環境開始行動,在應用劇場裡沒有所謂的觀眾,只有參與者。 如何讓參與者進行即興自發的創意過程?如何切入? 透過戲劇的元素與扮演的方法,在過程中,讓參與者抒發情感,而發展出故事文本。透過參與者的故事,來引發他與所處的社區和社會的關係。 引領者:必須具備劇場專業的素養,如:擁有對於空間的能力,才能引導參與者進到劇場空間來,或是空間動線的設計。在引導的過程中,必須視參與者的文化背景與先備知識,來採取適切的引導方法。(這個部份與一般的劇場非常不同。) 如:在鄉村型社區推動社區劇場,可能比在都會型社區推動來得容易,因為都會型社區大多是外來人口,工作繁忙,加上若為大樓建築,人與人之間關係比較疏離,因此在帶領故事分享時,一開始可能會比較困難。

13.下列不屬於應用劇場(applied theatre)的形式? (A)教習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