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下列何者提出理情行為治療(rational-emotionalbehaviortherapy,REBT)
(A)阿德勒(Adler)
(B)艾里斯(Ellis)
(C)貝克(Beck)
(D)薩提爾(Satir)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你說什麼0口0 高二下 (2015/01/08)
貝克是認知治療
2F
tinaloveshe 國二上 (2016/02/09)
(D)薩提爾(Satir)

■冰山理論(Iceberg Theory)
維琴尼亞‧薩提爾(Virginia Satir, 1916-1988) 

薩提爾模式除了運用重塑之外也常藉由冰山理論(Iceberg Theory)的隱喻來披露人類行為的內在經驗與外在歷程因不一致而引起的種種困頓。人類對外在的應對方式(外在行為)就像我們看見冰山露在水平面以上的部分,這些看得見的冰山其實只是整個冰山的八分之一,另外的八分之七在水平面以下代表著人類心理內在的感受、觀點、期待、渴望及自我。

水平面上的行為,及水平面以下(應對態度、處事立場)是若隱若現的。因此,要瞭解一個人,不能單看他所表現出來的行為來決定,必須更深層的去瞭解他的內在想法是甚麼?




參考資料

13.下列何者提出理情行為治療(rational-emotionalbehav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