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下列何者曾以「巨靈論」(Leviathan)描述擁有絕對統治權的國家有如巨大海獸一般?
(A)布丹(J. Bodin)
(B)霍布斯(T. Hobbes)
(C)洛克(J. Locke)
(D)馬基維利(N. Machiavelli)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2F
無敵教師 高二上 (2016/04/19)
《利維坦》全書分為四部分,分別為「論人」、「論國家」、「論基督教國家」、「論黑暗王國」。該書寫於英國內戰進行之時。在這書中霍布斯陳述他對社會基礎與政府合法性的看法。在人類的自然狀態下,有一些人可能比別人更強壯或更聰明,但沒有一個會強壯到或聰明到不怕在暴力下死亡。當受到死亡威脅時,在自然狀態下的人必然會盡一切所能來保護他自己。霍布斯認為保護自己免於暴力死亡就是人類最高的必要,而權力就是來自於必要。
3F
*** 大四上 (2019/03/31)

5ca06fd2156ad.jpg#s-1024,311

13.下列何者曾以「巨靈論」(Leviathan)描述擁有絕對統治權的國家有如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