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下列哪一項最符合「個體應付或處理環境事件的效驗或有效性」意義?
(A) 自我效能(self-efficacy)
(B) 自我觀察(self-observation)
(C) 自我評價(self-evaluation)
(D) 自我強化(self-reinforcement)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泰瑞 高三上 (2013/03/26)
(B)自我觀察(self-observation):自我觀察是指對自己的感知、思想和意向等方面的察覺。(C)自我評價(self-evaluation):自我評價是自我意識的一種形式,指一個人對自己的身心狀況、能力和特點,以及自己所處的地位、與他人及社會關係的認識和評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泰瑞 高三上 (2013/03/26)
自我效能(Self-efficacy)
自我效能是指人們對自身能否利用所擁有的技能去完成某項工作行為的自信程度。

自我效能感(self—efficacy)是由美國著名心理學家班杜拉(bandura,1977)提出的一個重要概念。
班杜拉憑藉著他對人性及其因果決定模式(三元交互決定論——個體、環境與行動三者之間的交互決定論)的理智把握,在認知心理學的影響下,提出了自我效能感的概念,對這一中介過程做出了理論解釋。

13.下列哪一項最符合「個體應付或處理環境事件的效驗或有效性」意義? (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