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哪一位學者形容0-6 歲的孩子正處於「吸收性心智」(the absorbent mind)階段?
(A)皮亞傑
(B)蒙特梭利
(C)維高斯基
(D)洛克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Vivian 研一下 (2022/07/02)

3、吸收性心智的劃分

蒙台梭利博士認為,兒童的吸收性心智發生於0—6 歲之間。

這種吸收性心智從出生到3歲時無意識的,在3~6歲逐漸變成有意識地吸收。

0-3歲無意識吸收

人類剛出生時,對世界一無所知,為了求生存,會藉吸收性心智力量,自發從環境中選擇他們成長所需要的東西。

吸收性心智最強的關鍵期,在於人類剛出生的前三年,即0-3歲無意識吸收階段。

在這個階段,孩子接觸到的任何事物、語言,都將在他的大腦中留下印記。

而在這個時期,大部分的兒童每一天所接觸的環境基本都是在家中。

因此,家庭環境的佈置以及家人的言行舉止,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很大。

可以說,兒童在出生後的兩三年,所受到的影響可能會改變他的一生。

3-6歲有意識吸收

...


查看完整內容

13.哪一位學者形容0-6 歲的孩子正處於「吸收性心智」(the absorb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