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威爾遜(W.Wilson)認為行政研究不應只強調人事管理問題,更應重視一般組織與管理,他主張廢除下列那一種制度?
(A)功績制度
(B)分贓制度
(C)考試制度
(D)任命制度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1/30)
威爾遜(W.Wilson)認為行政研究不應只強調人事管理問題,更應重視一般組織與管理,他主張廢除下列那一種制度?(A) 功績制度 (B) 分贓制度(C) 考試制度(D) 任命制度~解析 :一、威爾遜(Wilson)主張「行政」應脫離.....看完整詳解
5F
Hsuan Lin 高三下 (2016/11/27)
威爾遜:廢分贓,改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17)

此處的(政府人事)指美國以前有一陣子是用總統選舉的結果,讓有幫忙某個政黨侯選人的眾多平民百姓(如200個工友幫忙政黨選舉,300個養牛的人幫忙我的政黨選舉, 後來選上了,好處在後頭呢!)由此進入政府服務,他們當然什麼都不會,所以Wilson才會強調這些人要會做會計,文書,戶政登寫,等等行政的工作呀,就是因為這些分贓制進入政府的人,什麼都不會做呀。

7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17)

因為分贓制大量進入政府工作的人都不會政府行政工作(財務,行銷,文書)

13.威爾遜(W.Wilson)認為行政研究不應只強調人事管理問題,更應重視一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