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台電◆法律常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就性質上而言,刑可分為「主刑」與「從刑」兩種,下列何者為〈刑法〉上所規定之「從刑」?
(A)拘役
(B)罰金
(C)沒收
(D)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E)褫奪公權


答案:E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Ingrid Kuo 國三下 (2018/03/23)
從刑目前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yogada 高三下 (2022/02/05)
法條要注意有無修正,有時候真的不能看讚數最多的答案!

主刑之種類如下:
一、死刑。
二、無期徒刑。
三、有期徒刑:二月以上十五年以下。但遇有加減時,得減至二月未滿,或加至二十年。
四、拘役:一日以上,六十日未滿。但遇有加重時,得加至一百二十日。
五、罰金:新臺幣一千元以上,以百元計算之。

從刑:褫奪公權。
褫奪公權者,褫奪下列資格:
一、為公務員之資格。
二、為公職候選人之資格。
       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權

參考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
10F
csr830504 大一下 (2022/03/25)

還是可以投票吧...

早就在2005年刑法大修的時候就修法了,過去有的確有剝奪「行使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四權之資格」。

修正的立法理由,考量到預防犯罪及受刑人再社會化之理想修正褫奪公權內涵,將選舉、罷免、創制、複決等參政權行使之限制,移於「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中規範,以與憲法第23條以法律限制基本權利行使之必要性、比例原則相契合。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630383


11F
我要上台電!! 國三上 (2024/01/31)


65b9f9349b26e.jpg

13.就性質上而言,刑可分為「主刑」與「從刑」兩種,下列何者為〈刑法〉上所規定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