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很多還不識字的幼兒看到麥當勞兩個黃色拱門的招牌時,都會興奮地說:「麥當勞!」 根據布魯納(J. Bruner)理論,這是因為幼兒運用什麼樣的記憶能力?
(A)動作表徵 (enactive representation)
(B)影像表徵 (iconic representation)
(C)反思表徵 (reflective representation)
(D)後設認知 (metacogniti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uang Tian 國二上 (2013/01/02)
布魯納:『動作表徵』(enactive representation)時期的兒童藉由動作反應或是操作的經驗以了解外在的世界。『影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是藉由動作表徵時期再感官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小七 國一下 (2014/05/09)
後設認知要怎麼解釋呢?謝謝
3F
mo810731 高二上 (2014/09/08)
後設認知或譯為元認知,是一種個人控制及引導心智歷程的現象。利用這種現象,我們可以用之於學習策略,讓學生瞭解到自己的思想模式之同時,透過控制自己的思想模式,從而達至效果的學習方法。
簡單一點來講,就是對自己的認知過程(包括:記憶、perception、計算, 聯想等各項)的思考。

13.很多還不識字的幼兒看到麥當勞兩個黃色拱門的招牌時,都會興奮地說:「麥當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