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心理學家艾瑞克森(Erikson)認為青少年與大人的世界分離,其真正目的是要發現他們自己是誰,也就是其心理學理論的重要核心概念?
(A)中年危機
(B)老年危機
(C)認同危機
(D)發展危機。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官佩慧 大二上 (2011/06/02)
其心理學理論的重要核心概念是:發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7F
李惟曼 大一下 (2014/10/01)
每一個階段都會有發展危機,而題目特指青少年時期,所以是認同危機無誤
18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4/10/06)

自我統合對角色混淆(identity vs role confusion):青年或青少年,他們展開對角色認同的探索。Erikson認為此一時期是人生全程八段中最重要的時期,可說是人格發展歷程中多個關鍵中的關鍵。他們認為與大人世界的分離只是青少年想要做到的目標之一而已,他們真正的目的是要尋找發現自己是誰Erikson強調認同作用對青年社會化的影響。     陳嘉陽  (上 第六版  p357.)

19F
109年新北特師非應屆上榜 高三下 (2016/06/05)
題目應改為:心理學家艾瑞克森(Erikson)認為青少年與大人的世界分離,其真正目的是要發現他們自己是誰,也就是"該階段"的重要核心概念?
其心理學理論的重要核心就是發展危機啊!!!!

13.心理學家艾瑞克森(Erikson)認為青少年與大人的世界分離,其真正目的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