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提出心理社會發展論的是
(A)維果斯基
(B)皮亞傑
(C)布魯納
(D)艾立克森。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ruman Lin 高三下 (2011/07/02)
艾里克森(Erikson, .....看完整詳解
2F
Angel Dear 高二下 (2011/07/11)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D
3F
泰瑞 高三上 (2013/04/11)
艾瑞克森(E.H.Erikson,1902)是美國著名精神病醫師,新精神分析派的代表人物。
艾瑞克森(Eric H. Eric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論亦稱為【人格發展論】;
共分為八大階段,分別為嬰兒期、幼兒期、學齡前兒童期、學齡兒童期、青少年期(青春期)、成年早期、成年中期以及成年晚期。

Erikson 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的要義

Erikson 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是依據一般心理健康的人格特徵為立論基礎,將人生全程視為連續不斷的人格發展歷程,以發於自我成長的內因作為人格發展的動力,是社會性的。因此,他的理論所解釋的人格發展,可以視為個體的心理社會發展(psychosocial development),是以自我為基礎的;自我是後天學習的,故而Erikson 對人格發展的解釋,在理論上合於後成原則(epigenetic principle)。

4F
張文齡 高三下 (2014/02/06)
維果斯基為"認知發展論"

13.提出心理社會發展論的是(A)維果斯基(B)皮亞傑(C)布魯納(D)艾立克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