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有許多人把教育想像為完成某一特定人生目標的方案而已;但有些哲學家卻對此看法深不以為然,認為教育的目標就是生長(growth),生長就是它自身的目的,不應該另外找一個目的來限制生長。持這種看法最可能會是那一位哲學家? 
(A)柏拉圖
(B)笛卡兒 
(C)斯賓賽 
(D)杜威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法蘭定謀 高一上 (2016/03/03)
"生長就是它自身的目的,不應該另外找一個目的來限制"
2F
106。合格教師。張民杰 高一上 (2016/10/18)
杜威。生長說
3F
icefree0915 國二下 (2016/11/07)

(A)柏拉圖 (讓學習者明白到,眼前這個現象世界並無法提供我們獲得真理。同時,也要訓練人們如何從觀念界中尋得真理。)
(B)
笛卡兒 (我思故我在,教育的目的在於將潛藏在人心的真知及智慧 ,以教育的方式引出。自我實現是教育的主要目標。)
(C)
斯賓賽 (為人們未來完美的生活預作準備。)


13.有許多人把教育想像為完成某一特定人生目標的方案而已;但有些哲學家卻對此看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