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數學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有關兩個平面圖形的關係如下: 甲、面積相同的兩個圖形,其形狀一定相似 乙、面積相同的兩個圖形,其形狀不一定相似 丙、面積不同的兩個圖形,其形狀可能相似 丁、面積不同的兩個圖形,其形狀一定不相似 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只有甲、丙
(B) 只有甲、丁
(C) 只有乙、丙
(D) 只有乙、丁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許自己一個未來 / 阿許 高三上 (2017/11/05)
甲,反例:面積相同的圖形也可能是等底同高的三角形,形狀就不一定相似。乙,從上面所舉的例子可得。丁,敘述中有"一定"的,一定都很可疑 XD我這題在作答的時候是.....看完整詳解
2F
張維哲 大二下 (2017/12/07)

相似:將一個圖形放大或縮小之後,其形狀仍然不變,但面積變大或變小,我們稱這兩個圖形為相似圖形。
所以有可能圖形比例一樣,但是面積不一樣,反之面積不一樣,卻有可能比例是一樣的。

13.有關兩個平面圖形的關係如下: 甲、面積相同的兩個圖形,其形狀一定相似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