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李天祿和下列哪一種傳統表演藝術有關?
(A)南管
(B)北管
(C)歌仔戲
(D)布袋戲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ang Hui Lan 大二下 (2023/05/13)
  • 李天祿(1910年12月2日-1998年8月13日),台灣台北人,知名布袋戲操偶藝師,於1932年自立「亦宛然」劇團。台北有一所國小成立「巧宛然」掌中劇團聘請李天祿布袋戲大師指導


  •  紀錄片《紅盒子》是在記錄台灣的布袋戲文化。楊力州執導紀錄片,聚焦在國寶藝師陳錫煌與大名鼎鼎的父親李天祿之間的矛盾親情,一方面保有他感性動人的筆觸,也在風格上作出自我突破。本片的主角更獲得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布袋戲類保存者」與「古典布袋戲偶衣飾 盔帽道具製作技術保存者」殊榮。


  • 布袋戲知名演出團體包含「亦宛然」、李天祿(小宛然)、黃俊雄(五洲團)、王炎(真西園)、許王(小西園)

13.李天祿和下列哪一種傳統表演藝術有關? (A)南管 (B)北管 (C)歌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