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人事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某中央機關 A 技士,現敘薦任第六職等年功俸六級 535 俸點,自願降調 B 機關擔任委任第一至三職等書記 的職務,依規定其核敘俸給應該為何?
(A)五職等年功俸十級 520 俸點,照支 535 俸點
(B)五職等年功俸十級 520 俸點,改支 520 俸點
(C)三職等年功俸八級 415 俸點,照支 535 俸點
(D)三職等年功俸八級 415 俸點,改支 415 俸點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ang 小三下 (2015/01/14)
俸給法第11條第三項:調任低官等職務以調任官等之最高職等任用人員,其原敘俸級如在所調任官等之最高職等內有同列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今天是人生唯一生存的時間 高一上 (2016/05/31)
想請問大家一個跟降官等有關的問題>< 請問自願降官等者 會喪失原任高官等之任用資格嗎? 日後若出現高官等之職務,得直接參加甄審(選)嗎?
還是要再參加一次升官等考試或訓練呢? 非常苦惱這個問題>< 
4F
江若語 高二上 (2016/11/24)

俸給法第11條第三項:
調任低官等職務以調任官等之最高職等任用人員,其原敘俸級如在所調任官等之最高職等內有同列俸級時,敘同列俸級;如高於所調任官等之最高職等最高俸級時,敘至年功俸最高級為止,其原敘較高俸級之俸點仍予照支

五職等年功俸十級為官等委任五職等的年功俸最高級,

其對應的俸點為520。

但原來是薦任第六職等年功俸六級 535 俸點

照支 535 俸點。




5F
Chris AG 大四下 (2021/02/21)

補充:如何計算自願調任低官等的職等:

公務人員任用法 第 18 條第1項


現職公務人員調任,依下列規定:


一、簡任第十二職等以上人員,在各職系之職務間得予調任;其餘各職等人員在同職組各職系及曾經銓敘審定有案職系之職務間得予調任。


二、經依法任用人員,除自願者外,不得調任低一官等之職務。自願調任低官等人員,以調任官等之最高職等任用。

三、在同官等內調任低職等職務,除自願者外,以調任低一職等之職務為限,均仍以原職等任用,且機關首長及副首長不得調任本機關同職務列等以外之其他職務,主管人員不得調任本單位之副主管或非主管, 副主管人員不得調任本單位之非主管。但有特殊情形,報經總統府、主管院或國家安全會議核准者,不在此限。


因為 A 技士現敘薦任第六職等 -->調任 委任第一至三職等書記


故,要調任致委任最高職等,第五職等。

13.某中央機關 A 技士,現敘薦任第六職等年功俸六級 535 俸點,自願降調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