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郵務營業規章(營運規章)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無法投遞之包裹,因往返詢問,致內容自然變質或消滅者,郵局:
(A)應負責任
(B)不負責任
(C)酌予補償
(D)照價賠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林小彣 小五上 (2015/09/23)
如果是保價的呢?
2F
stupid0201 國二上 (2016/07/09)

郵務營業規章 第六十二條 無法投遞之包裹,因往返詢問,致內容自然變質或消滅者,由寄件人自行負責


樓上所問,我認為不論有沒有保價或報值,它的內容屬於自然變質或消滅者,應該算是郵件本身的性質問題,如果是這樣的話:

郵政法 第三十二條 郵件遞交收件人或退還寄件人時,封面無破裂痕跡,重量亦未減少者,不得以毀損論。重量雖減少,其原因由於該物件之性質者,亦同。

郵件遞交收件人或退還寄件人時,如因時間關係或市價變動而減損其全部或一部價值者,不得以損失論。
因此應該還是要寄件人自行負責。

13.無法投遞之包裹,因往返詢問,致內容自然變質或消滅者,郵局: (A)應負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