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目前社會上仍有許多人未擺脫「重男輕女」的觀念,這是受到什麼的影響? 
(A)西方觀念 
(B)傳統觀念 
(C)教育制度 
(D)家庭制度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台中大雅家教-睿智數學及英 研一上 (2023/09/20)


650a25a047149.jpg

解答:重男輕女=傳統觀念,台灣社會的傳統:重男輕女,因此選B答案。


選項詳盡地分析:

A.西方觀念(X)-存在一些性別刻板印象或不平等的現象,西方社會對性別平等的重視使得「重男輕女」觀念在這些地區相對較少見,因此不能選。 B.傳統觀念(O)-台灣社會的傳統,就是重男輕女的父權社會,男尊女卑,因此選。 C.教育制度(X)-一些教育體制可能存在性別刻板印象,例如在教科書中呈現的角色刻板化、教師對學生的性別刻板期望等。這可能對學生的性別態度產生影響,使得一些人難以擺脫「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不選。 D.家庭制度(X)-家庭是社會中塑造個體價值觀和觀念的基本單位。在一些家庭中,父母可能透過言行或是期望,強化性別刻板印象,這可能使得...
查看完整內容

13.目前社會上仍有許多人未擺脫「重男輕女」的觀念,這是受到什麼的影響?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