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各主要國家如美、法、德等國,其人事組織結構有趨於何制之勢?
(A)部外制
(B)部內制
(C)折衷制
(D)獨立制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旅行游泳 小二下 (2011/03/10)
補充-人事行政機構: 1.部內制:各行政部門皆有人事行政機構                 人事與行政權統一,行動迅速                 較難客觀選拔人才 2.部外制:將人事行政獨立於行政.....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6F
Richco(五等已上榜, 高二下 (2016/01/04)
所以還是要注意時間點~~謝謝龜龜 

17F
已上榜 大家加油 大一上 (2017/10/04)

好亂,看了半天還是沒有打通血路...


18F
ann 大二上 (2019/06/19)
記得各國人事的課本上是寫英國1968年文官委員會改制成立文官部後,英國的折衷制已走向部內制,而美國也在1978年廢止聯邦文官委員會,成立直接隸屬美國總統的聯邦人事管理局,美國也從部外制轉成部內制。所以,各國人事機關目前應該是走向部內制才對。而我國人事機關是屬獨立制(院外制)。
以上淺見~

13.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各主要國家如美、法、德等國,其人事組織結構有趨於何制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