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讓個案直接去接觸與適應而減輕害怕及焦慮情境或事務的方式是?
(A)消弱法
(B)洪水法
(C)減敏法
(D)嫌惡法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noopy 高一上 (2017/04/14)
(A)消弱法:將任何維持行為的增強物(包...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C上岸了謝謝阿摩 國三下 (2019/05/03)

洪水法(Flooding):將此種刺激多次連續地出現,使之成為氾濫的狀態,久之,便不會再對之敏感。(產生免疫力)

系統減敏法:慢慢逐次增強(需要一段時間)的降低恐懼
洪水法:就如洪水般,一次(短時間)把恐懼開到最大值,以後就免疫了

3F
王盈 大一下 (2023/05/15)
D此法是把要消除之不當行為與個案所嫌惡之思想或行為配對,使每次不當之思想或行為發生時即產生嫌惡,因而漸漸消除不當的行為。 如:喝酒就想到喝尿。 應用此法戒菸,是每當抽菸的念頭想起來時,就用另一種很強烈的懲罰性的想法立刻壓過來,以與抽菸愉快的想法互相對抗。

13.讓個案直接去接觸與適應而減輕害怕及焦慮情境或事務的方式是? (A)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