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近年來在西方民主社會中,除了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外,尚有所謂「第四權」(the fourth estate or branch)的形成,請問其所指為何?
(A)工會
(B)利益團體
(C)社區
(D)媒體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張庭偉 高三下 (2012/12/28)
第一部門-政府第二部門-企業第三部門-非營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Ming Yang 國一下 (2014/08/21)
口訣:正氣發(非)霉
7F
柚子(已上榜110高普人事 大四下 (2020/11/06)

我都這樣記的

第四權是媒體(跟第四台有關,所以是媒體)

這樣就不會選錯了

而最佳解的答案是另一個概念

第幾權跟第幾部門是兩個完全不同卻超容易混淆的題組

8F
電力滿滿(111電僱已上岸 大四下 (2022/01/11)
易混淆 


憲政的第四部門:
(A)行政機關
(B)非營利組織
(C)媒體
(D)跨國組織 



黑堡宣言將公共行政視為憲政的第四部門,或可稱為憲法第四權。在此觀點之下,公共行政負有憲政運作的平衡功能,公共行政人員的專業主義之內涵乃是捍衛憲政的各種施為。 (參照空大行政學下)

13.近年來在西方民主社會中,除了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外,尚有所謂「第四權」(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