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近年來,對非營利組織的探討,正方興未艾;而愈先進的國家,非營利組織愈多,足見其重要性。依據克拉馬的說法,非營利組織應扮演下列何種角色?
(A)憲法守護者
(B)利益的分配者
(C)政策的執行者
(D)價值守護者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李曉蓉 高三上 (2010/09/09)
1.先驅者 2.改革或倡導者 .....看完整詳解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13)


~精修 (一) :

 

「非營利組織」之「角色功能」與「特徵」:

「非營利組織」之「角色」: 根據克拉馬 ( Kramer ) 的看法,「非營利組織」扮演下列「角色」:

 

一、「先驅者」( vanguard ) :

(一) 即「非營利組織」具有「開拓」與「創新」的「角色功能」。

(二)「非營利組織」常先會有「豐富創意」或「示範性」的「構想」,再被「政府」所「接受採用」;

(三) 換言之,「非營利組織」較具 :

1.「彈性」;

2.「功能自發性」;

3.「民主代表性」。

※ 故「非營利組織」對於「大眾」之「需求」較為「敏銳」、能「發展」出「應時」之「策略」。

 

二、「改革」或「倡導者」( improver or advocater ) :

(一) 即「非營利組織」具有「改...


查看完整內容
5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0/24)

行政學  非營利組織 的角色 


5173250-6261e9c57b9ff.jpg#s-200,219Ralph M. Kramer  

(A)開拓與創新
(B)服務提供
(D)改革與倡導
一般而言,非營利組織的主要功能不包括以下那一項?(C)提供補充性就業

非營利組織的社會角色

根據 Kramer(1987) 的分析,歸納非營利組織有四種角色功能:(1) 開拓與創新的角色功能:(2) 改革與倡導的社會功能:(3) 價值維護的角色功能:(4) 服務提供的角色:

非營利組織扮演下列角色:

Five crucial features of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have been widely identified in the literature. 

一 服務的提供者 The service role.

In the first place, because of its non-profit-distributing character, the nonprofit sector can be expected to...


查看完整內容
6F
來互相打氣RRRRRRR( 高三下 (2023/06/23)
非營利組織的角色
根據克拉瑪(R.M. Kraemer)的見解,非營利組織在現代國家之角色與功能可歸納為:

1. 先驅者:
即非營利組織常先會有豐富創意或示範性構想,再被政府接受採用。

2. 改革或倡導者:
即組織被期待成為批評者、看守者、或給予壓力者,以促使政府改善或建立合乎需要的服務。

3. 價值守護者:
非營利組織被期待本著倡導、參與、及改革的精神,來改善社會,並能主動關懷少數團體。

4. 服務提供者:
非營利組織的服務是有彈性的,經常是選擇政府未做、不想做或較不願意做但符合大眾需要的服務來做。

1120623取自【三民輔考-行政學完全攻略】作者:唐恩
網址:https://www.3people.com.tw/%E7%9F%A5%E8%AD%98/%E9%9D%9E%E7%87%9F%E5%88%A9%E7%B5%84%E7%B9%94%E7%9A%84%E8%A7%92%E8%89%B2/%E4%B8%80%E8%88%AC%E8%A1%8C%E6%94%BF/92b7137c-3dbd-4224-a939-8fb064e1d52b

13.近年來,對非營利組織的探討,正方興未艾;而愈先進的國家,非營利組織愈多,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