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關於「依附理論」(attachment theory),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依附意指「情感的關注」或是「連結」
(B)一個人只會有一種依附型態
(C)照顧者的心智會與嬰兒的心智相通,稱為「心心相遇的交互主觀」 (mind-to-mind encounter intersubjectivity)
(D)應用依附理論時需要考慮在建立治療關係中彼此的社會影響和互動關係的品質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趴控 高三上 (2019/03/17)
求出處


2F
藍天白雲 大一上 (2020/02/08)

依附的模式有4種:安全依附、逃避焦慮依附、抗拒焦慮依附和混亂型依附。

1.     安全依附

照顧者在場,嬰兒會主動探索環境,並與陌生人互動;與照顧者分離後,他們會與照顧者示意或互動。

2.     逃避焦慮依附

與母親分離後,避免與母親接觸或對母親的互動加以忽略;獨處時較少焦慮。

3.     抗拒焦慮依附

對陌生人的出現很謹慎小心,照顧者離開時他們的探索行為會中斷;照顧者返回時,嬰兒想親近照顧者,但很生氣。

4.混亂型依附的重聚效果很明顯,沒有一致的行為。

3F

13.關於「依附理論」(attachment theory),下列敘述何者錯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