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以下何種東方藝術影響到後印象派的繪畫形式?
(A) 日本浮世繪
(B) 書法
(C) 山水畫
(D) 伊斯蘭藝術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Regina 大二下 (2017/11/12)

說起浮世繪,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作為日本最本土的藝術形式,它記錄了日本江戶時代的市井風情。在日本藝術史中,浮世繪占據著十分重要的地位,然而你可能想像不到,浮世繪甚至影響了整個西方的繪畫史,尤其是印象派繪畫。

浮世繪

floating world的精髓是live in the moment,即「活在當下」,是被當時的市井小民奉為主流的思潮,反映市俗生活的風俗畫。它是日本江戶時代(1603~1867年間,也叫德川幕府時代)興起的一種獨特的民族藝術。


「浮世」的出現一直有暗指生活放蕩的意思,因此浮世繪也被認為是典型的花街柳巷藝術。事實上,浮世繪的題材範圍非常廣泛,藝妓題材只是其中一部分,更有名山秀水、魚蟲鳥獸、時事生活等。

浮世繪傳入西方後...


查看完整內容

13. 以下何種東方藝術影響到後印象派的繪畫形式? (A) 日本浮世繪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