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典禮、儀式與比賽等,這屬於下列何種課程?
(A)正式
(B)潛在
(C)非正式
(D)集合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橘子 高二上 (2016/06/18)
最佳解! Chia Min Chen 高一上 (2010/05/01 21:50):讚195人正式=正規-->.....看完整詳解
3F
無敵鐵金鋼 小四上 (2018/04/17)

非正式課程:指正課外,學校所安排,...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Sue 高一上 (2021/02/24)

各類課程的內涵

一、正式課程  

將學校的教學科目明白地訂定出來,規定每個教師去教,每個學生去學的課程。為了做好課程控制(curriculum control),每個國家的教育當局都會制定課程標準或課程綱領,要求學校照著實施。依各國教育教育權分配狀態的不同(中央集權或地方分權),學校也擁有不同的彈性。這些科目都會排出時間表來教,有人加以視導,屬於正式規定,控制也比較嚴格。

二、非正式課程

以學生活動為主的學習經驗,較少採用正式課程的教學型態,受到的課程控制較少,學校的自主性較大,對於學生的影響比較自然、間接。例如中小學每年定期辦理的運動會、園遊會、展覽、戲劇表演、舞蹈及電影欣賞,各種競賽活賽、聯課活動或社團活動、朝...


查看完整內容
5F
阿琦 高三下 (2023/04/15)

A. 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這是學校中規劃和組織的、有系統的教育活動,通常由教師教授,並且以學校的課程標準和目標為基礎,包括核心學科、外語、體育、藝術等學科。

B. 潛在課程(Hidden Curriculum):這是學校中非正式的、隱含的教育活動,通常是在學生的日常互動中學習到的,例如學生如何與他人合作、如何遵守規則、老師的身教等。

C. 非正式課程(Informal Curriculum):這是學校中非正式的、有組織的教育活動,通常是學生自發參與的,例如學生社團、學術研究小組、志願服務等。

 

 

13. 典禮、儀式與比賽等,這屬於下列何種課程? (A)正式 (B)潛在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