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教育科學之父--赫爾巴特(Johann Friedrich Herbart, 1776~1841)及其弟子所主張的五段式教學法,是屬於哪一種心靈 學說的教育主張?
(A)唯物論心靈論
(B)心靈實體說
(C)實驗主義心靈論
(D)心靈狀態說。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蘇小智 高二下 (2014/10/19)
(1) 心靈實體說:柏拉圖、笛卡兒。官能心理學、形式訓練說、重理智(2) 心靈狀態說:Hume、洛克、赫爾巴特。課程內容的重視(經驗與直觀並重)(3) 唯物主義心靈論:巴夫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考取108正式教師謝謝阿摩 國二下 (2019/06/28)

我以為他是理性主義的,誤會好久...

16F
Estrella 高二下 (2021/02/27)

心靈狀態說:強調系統的教學方法,以讓學生可以透過新舊經驗的結合,來進行知識類化。 (艾育P.136)

Ziller & Rein 五段教學法中的第四段 -->
總括:協助學生思維的類化分化。不同的觀念使之劃分,相同或類似的經驗使之類化,以促進學習者有系統的和統整的吸收教材。


17F
Jocelyn 大一下 (2022/03/10)


心靈實體說


柏拉圖、

笛卡兒。


官能心理學、形式訓練說、重理智

(2) 心靈狀態說


Hume、洛克、赫爾巴特。


課程內容的重視(經驗與直觀並重)

(3) 唯物主義心靈論

巴夫洛夫、華生Watson。刺激反應連結、教育萬能論

(4) 實驗主義心靈論

杜威
經驗主動性
(5) 完形心理學
馮德、柯勒、卡夫卡頓悟、學習情境完整性、學習方法運用
整理自最佳解

13. 教育科學之父--赫爾巴特(Johann Friedrich Herba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