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下列哪一項對於「閱讀障礙」的描述是正確的?
(A)對於閱讀障礙學生給予報讀服務可以克服其學習困難
(B)對於閱讀障礙學生實施感覺「統合治療」是必要的
(C) 臨床顯示藥物可以有效改善閱讀障礙學生的學習品質
(D) 閱讀障礙只是暫時性現象,成人階段就會自然改善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Zi Lin Hu 國三下 (2015/03/23)
(B)語言或肢體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Mieke (考回雲林嘍) 高一下 (2017/04/19)

感謝提醒

9F
Fandy 李宜蓁 大二下 (2018/05/16)

所以答案是?

10F
zhu 大二上 (2019/04/10)

◎閱讀障礙:由蘇格蘭Pringle Morgan提出,在閱讀時可能會出現動作緊張不安;閱讀時速度慢,有省略、替換、停頓、斷句不當、讀錯等現象,以致影響閱讀理解;讀完也沒辦法說出整體大概的情節或前後關係。

◎閱讀障礙是沒有辦法用心理、藥物治療所根治的病症。雖然沒有辦法痊癒,但閱讀障礙是可以被治療的。由於閱讀障礙並非因為腦部受損、後天才引起的病症,所以閱讀障礙的孩子可以利用『學習』來彌補他們在閱讀上的弱點。

◎如何協助失讀症患者

(1)採用輔具,例如圖片、字卡、有聲書,或者較高科技的非視覺桌面存取系統,協助他們閱讀以及使用電腦

(2)採用閱讀策略將字與圖像、實物建立連結,以及將造字的邏輯和脈絡引入,提升字的意思,有助於閱...


查看完整內容

13. 下列哪一項對於「閱讀障礙」的描述是正確的? (A)對於閱讀障礙學生給予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