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C.Roger 認為治療師需要具備三種特質,下列何者不是這三種特質之一:
(A)一致性;
(B)無條件積極的尊重;
(C)非指導性的態度;
(D)正確同理的了解。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Brian Tai 高三上 (2019/05/28)


  Rogers認為治療者應該要具備三種特質,始能創造出一種促進成長的氣氛,使當事人能夠在此氛圍中發揮個人潛能,並向前邁進,此三種特質為:

1.  一致性congruence):
包括真實(realness)與真誠(genuineness);表示在治療過程中,治療者是真誠的、可靠的、整合的,他們沒有虛偽的表現,內在體驗與外在表現是一致的,亦即其自我概念與經驗是一致的,治療者能夠信任其經驗並自由地照著它去做。

2.  無條件的正向關懷unconditional positive regard):
包括關懷(caring)與接納(acceptance);為一種深度而真誠的關懷,不對當事人的想法、情感和行為做評價,而是用一種「我將如你所是的接納你」關懷當事人。

3.  正確同理的了解accurate empathic understanding):
能夠進入當事人的主觀世界,深入地瞭解其感受,而不會迷失在這些情感之中。


13.C.Roger 認為治療師需要具備三種特質,下列何者不是這三種特質之一: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