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Kohlberg的道德認知發展論,所倡用的教學方法是:
(A)道德兩難教學
(B)價值澄清法
(C)道德演辯法
(D)道德勸說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3)
期別 發展階段 一 前習俗道德期 九歲以下 1 避罰服從取向 2 相對功利取向 二 習俗道德期 十歲至.....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Vivian Hsu 小三上 (2018/02/23)

道德澄清法 瑞斯Rath

8F
Hsinyi She 國一下 (2020/02/14)

價值澄清法:拉斯(Louis Raths)首先使用價值澄清法

教師採用問題或活動的方式,幫助學生覺察自己和他人的信念、情感和行為,以建立自己的價值觀念,並願意在生活中貫徹實踐的一種教學方法。

9F
Ashley 高三下 (2020/06/11)

價值澄清法

1.選擇(choosing)
  (1)自由的選擇:經強迫灌輸而形成的價值,僅能影響表面行為,一旦脫離權威的束縛便失去效力。而經由個人自由選擇後產生的價值,成為其思想的一部分,自然會依此價值而行。
  (2)從不同的途徑選擇:必須有選擇的可能性,才有選擇的行為。若無撰擇餘地,則選擇將變得無意義,而所得的價值亦失去其重要性與影響力。
  (3)經深思熟慮後才選擇:對於不同選擇所可能產生的結果,必須加以比較、分析後,才能作出明智的判斷。若只憑直覺或一時感情衝動,則所作的決定無法成為真正的價值。
  2.珍視(prizing)
  (4)重視並珍惜所做的選擇:經上述自由、深思熟慮的選擇過程後,所得便成為個人價值不可分的一部分,所以...


查看完整內容

13.Kohlberg的道德認知發展論,所倡用的教學方法是:(A)道德兩難教學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