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Marcia發現青年有四種認同狀態,對此理論之描述,下列何者錯誤?
(A) 未定型的青年處於正在檢驗人生不同的選擇
(B) 未定型的焦慮程度較低於早閉型的青年
(C) 迷失型的青年對未來目標和方向,幾乎沒有什麼進展
(D) 青年的情緒發展和自尊與個體的認同狀態有關聯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fang Hsieh 高二下 (2011/07/15)
美國心理學家馬西亞Marcia提出四種認同的狀態,這四種認同狀態會隨著兩個行動而變動,兩個行動分別為:探索(exploration)與承諾(commitment)   探索○ 探索× 承諾○ 認定達成(identity achievement): 也稱為統合定向型 喪失主動權(foreclosure): 又稱為統合早閉型 承諾× 延期償付(moratorium): 又稱為統合未定型 認定擴散(identity diffusion): 也稱為統合迷失型 ***認定擴散(identity diffusion):也稱為統合迷失型,這種是最不成熟的統合狀態,通常出現在青少年早期。迷失型的青少年對於職業、宗教、政治理念、性別角色等,均尚未經歷或評估統合危機,也就是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Salome Liu 大一上 (2012/06/20)

(B)~答案該怎麼修正??
7F
李名哲 高三上 (2012/06/30)

未定型通常會比早閉型焦慮,因為早閉型已經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

 

8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12/02)
早閉 低焦慮低自尊
定向 低焦慮高自尊
未定 高焦慮高自尊
迷失 高焦慮低自尊

13.Marcia發現青年有四種認同狀態,對此理論之描述,下列何者錯誤?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