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0.現代國家健全的文官制度,必須確立常業化的制度外,還需要在人事管理措施上配合下列何種制度精神?
(A)分贓制
(B)功績制
(C)恩賜制
(D)贍徇制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ean Yeh 高三下 (2013/05/19)
恩賜→古代:君主和貴族將官職賞賜給下屬的任官制度。贍徇→早期:贍徇:贍枉徇私,任用私人和賣官鬻爵,政府的官職形成個人私相授受贈品之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Kurt 高二上 (2012/11/15)
恩賜 贍徇 分贓 功績
4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17)

有的考試會考恩徇和贍徇的分別在哪裡,又是一團糾結,二者同樣都是授與官位。恩這個字表示是一個很高的上位者才可以用,如皇帝,國王;  贍字是非地位極高的人所授與的官位, 也非政黨選舉(分贓制),這是這3個的區別。

80.現代國家健全的文官制度,必須確立常業化的制度外,還需要在人事管理措施上配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