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營養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3、維生素中需要量最多的是:
(A)E
(B)C
(C)B6
(D)煙鹼酸。


答案:B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2 則答案
蝦皮:警察法規白話解題 國三上 (2020/07/26):

菸鹼酸是煙酸、煙草酸、維生素B3,是維生素B群中人體需要量最多者,它不但是維持消化系統健康的維生素,也是性荷爾蒙合成不可缺少的物質。

菸鹼酸大部分存在於動物肝臟、瘦肉、雞肉、魚、蛋、牛奶、乳酪、無花果、花生、芝麻、綠豆、全麥製品、小麥胚芽、糙米、胚芽米、啤酒酵母、酵母菌、香菇、紫菜。

缺乏菸鹼酸時最明顯的病徵是糙皮症,除期症狀包括慵懶無力、食欲不振、唇部乾裂、舌頭紅腫疼痛等,與維生素B2的缺乏症狀相當類似;若病情持續發展,會轉變為皮膚炎,臉部、手腳皮膚將出現發紅、長水泡、脫皮、褐色色素沉澱等症狀。

菸鹼酸是少數存在於食物中呈相對穩定的維生素,即使經烹調及儲存也不會大量流失。除了自食物中攝取,人體主要胺基酸之一的色胺基酸也能自行合成菸鹼酸,但若體內缺乏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維生素B6,將無法製造菸鹼酸。

http://www.foodcare.com.tw/label.aspx?article=1828

3個讚
檢舉
甜甜圈的鄰居 大一下 (2023/11/14):

以19~30歲來看

(A) E 12mg
(B) C 100mg
(C) B6 1.5mg
(D) 煙鹼酸 男生16mg 女生14mg

655395dcbdd88.jpg

1個讚
檢舉


133、維生素中需要量最多的是:(A)E(B)C(C)B6(D)煙鹼酸。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