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69.甲得知十二歲少年乙擬對丙宅縱火報復,甲樂觀其成,並告訴乙,門前有只汽油桶送給他,乙對丙宅四周澆上甲送的汽油後點火燃燒,造成丙宅半毀,所幸無人傷亡。試問:依據新修正刑法規定,甲成立何罪?
(A)不罰
(B)刑法第一七三條放火罪的間接正犯
(C)刑法第一七三條放火罪的教唆犯
(D)刑法第一七三條放火罪的幫助犯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Allen Lai 大一上 (2013/02/26)

這題和另一題目相同,,答案卻不同,請協助修改



157.甲得知十二歲少年乙擬對丙宅縱火報復,甲樂觀其成,並告訴乙,門前有只汽油桶送給他,乙對丙宅四周澆上甲送的汽油後點火燃燒,造成丙宅半毀,所幸無人傷亡。試問:依據新修正刑法規定,甲成立何罪? (A)不罰 (B)刑法第一七三條放火罪的間接正犯 (C)刑法第一七三條放火罪的教唆犯 (D)刑法第一七三條放火罪的幫助犯
答案:D
難度:適中
統計:A(11),B(28),C(2),D(104),E(0)
個人化分析: 尚未作答
2F
Allen Lai 大一上 (2013/02/26)
答案是D才對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3/03/16)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D

1369.甲得知十二歲少年乙擬對丙宅縱火報復,甲樂觀其成,並告訴乙,門前有只汽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