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下列那一種理論最能解釋學校系統中各成員之間彼此相關,但卻保持自己一定的身分與獨立性之現象?
(A)雙重系統理論
(B)科層體制理論
(C)鬆散結合理論
(D)基層官僚理論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派星 小六下 (2014/12/09)
(A)雙重系統理論(dual system theory):是美國學者梅爾和羅王(J. W. Meyer & B. Rowan ,1983)、歐文斯(R. G. Owens,1991)所提出,他指出學校組織在教學系統方面具有鬆散結合的持性,而在行政事務的非教學系統方面,則是具有緊密結合的特性。(B)科層體制理論是一種以法定的權力為基礎,以實現「效率」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WeiWei Chang 國三上 (2014/11/18)
分辨一下
雙重系統OWENS...教師和行政人員和校長
鬆散結合系統WEICK.....教師和校長



3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16/11/01)

(A)雙重系統理論(dual system theory):是美國學者梅爾羅王(J. W. Meyer & B. Rowan, 1983)、歐文斯(R. G. Owens, 1991)所提出,他指出學校組織在教學系統方面具有鬆散結合的持性,而在行政事務的非教學系統方面,則是具有緊密結合的特性。

(B)科層體制理論是一種以法定的權力為基礎,以實現「效率」和「合理性」為主要目標的組織學說。主要代表人物為韋伯(Max Weber, 1864~1920)。

(C)鬆散結合理論(loosely coupled system):係美國學者韋克(Weick)所提出,他指出學校組織成員之間,彼此的關係雖然互相聯結,但卻保持各自的獨立性。

(D)基層官僚理論係利普斯基(Lipsky)所提倡,主要在強調基層行政人員在政策制訂及執行上的重要性。

14下列那一種理論最能解釋學校系統中各成員之間彼此相關,但卻保持自己一定的身分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