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下列何者不是阿德勒治療取向的諮商心理師會問當事人的話?
(A)「請談一談,你所記得小時候的家庭氣氛。」
(B)「說說你有幾個兄弟姊妹,以及你們之間的關係。」
(C)「談談你想過的人生是什麼樣子?」
(D)「告訴我有關你小時候印象深刻的事,越真實越好。」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iris91219 小二下 (2015/02/04)
我覺得(D)會錯是因為",越真實越好。"因為阿德勒學派是採現象學取向,重視的是個人主觀的現實。詢問當事人小時候印象深刻的事情也是想了解哪些事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8_hsin 高三上 (2017/03/31)

個人認為(D)錯在「越真實越好」,...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linlin0935 高一下 (2023/03/04)

我覺得D的問題是“越真實越好”。阿德勒是「主觀現實」而非「客觀現實」,所以諮商師想了解的是當事人所重視的,為什麼特別記得這段記憶,當事人在當中所扮演的角色、想傳達的等。而非客觀的真實事實。

諮商師為了探索這些記憶,可以提出的問題為:「我希望聽聽你的早期記憶,請回想一下在很小的時候,最好是你所記得最小的時候,所發生過的一些事情,並且是只飛昇過一次的事情。」

聽完後,可以的follow up questions

「哪一部分印象最深刻?如果這些回憶就像回放電影,可以停格在某畫面,將會出現什麼畫面呢?如回到當時去,感覺如何?會做何反應?」

14 下列何者不是阿德勒治療取向的諮商心理師會問當事人的話? (A)「請談一談..-阿摩線上測驗